[課程學習] 002 Lingoda English 學習平台

飛飛 | 2023-07-26

前言

lingoda 上面學習,當初看到衝刺班連續六十天上課就可以退費,所以就報名了。

不過後來多益分數有達標,所以上課的時候就是放輕鬆上課,跟老師互動。

Lingoda 心得

平台操作

  1. 使用 zoom
  2. 在官方網站 book

每天都可以 book 老師的上課時間,但是取消會有一定的規定,如 book 後的半小時內都可以取消。

預約

每天整天都會有課程 00:00 - 23:59 你都可以預約你想要的教材,以及對應的老師,而衝刺班的規定就是每天只能上一堂課。

教材

我很喜歡 Lingoda 上面的教材,這次我選擇 Business English,教材內部的內容,在職場上都會用到。

我目前都是選擇 Beginner、Lower Intermediate 的課程,有一次選到 Upper Intermediate 的課程,對於我來說太難了。

每一次上課結束會要求你幫教材評價。

師資

目前還沒有遇到口音很重的老師,老師基本上都會引導你,而你每一次都需要自我介紹,很少會遇到重複的老師。

每一個老師都很好,個性都很鮮明,引導與上課方式都會按造教材去走。

有些老師很活潑、有些老師很規矩的上完教材、有些老師會利用線上的內容輔助教學,每一個老師都有自己的特色。

每一次上課結束會要求你幫老師評價,也可以寫上評語(寫評語也是練習英文寫作的一部分)寫完之後就可以看到老師給你的評語。

我的學習方式

我的單字量對於「聽力」來說,很多單字看得懂但聽不懂,所以我會用錄音筆(科大訊飛錄音筆 SR502)來協助我,辨識老師所說的內容。

然後上課過程當中會利用 ChatGPT 來輔助我學習,包含單字解釋以及文法上的輔助。

挑戰

以前在國高中時期,文法底子算是還不錯,但在 Lingoda 的挑戰是文法中的「主詞」、「形容詞」、「動名詞」、「介係詞」這種文法中的專有名詞聽不懂,導致自己在文法的課程當中會很尷尬,知道老師教什麼文法,但因為不會唸/聽專有名詞,所以會不知道老師說什麼。

我的進步

有幾次團體課程,因為同學沒有來,就變成自己的 1vs 1 教學,我變得敢跟老師單獨用英文講話,會很努力想表達我想分享的內容。

因為自己的資安專業,所以有遇過老師詢問我該如何管理自己的密碼,我利用英文說明了密碼管理工具。

還有一次課程關於 Google 如何搜尋,當老師詢問我有什麼技巧的時候,我就介紹 google Hacking 的手法,但我是以 GUI 的 Google 進階搜尋來說明。

推薦學習

建議大家可以在事前先預習內容,因為看得到教材,然後課後撰寫筆記,加深印象。